焦然:推动物联网金融发展 助力金融强国战略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日期:2016-11-09


       10月31日,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焦然在江苏无锡国际物联网金融高峰论坛上表示,物联网和金融业的深度融合,将深刻改变银行、证券、保险、租赁、投资等众多金融领域的原有模式,孕育出“智慧金融”,为我国建设金融强国贡献力量。
        国际物联网金融高峰论坛10月31日在江苏无锡召开,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焦然致辞。 中国金融信息网 邹晨洁 摄
        焦然在论坛致辞中指出,物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典型代表,虽然尚处于探索创新期,但有望成为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推动经济社会绿色、智能、可持续发展,并给金融业带来新的变革契机。
他强调,从全球范围看,物联网发展已进入新阶段,新一轮竞争大幕已经拉开。我国应加强前瞻性研究和政策引导,积极抢占全球制高点,推动我国物联网金融持续健康发展。第一,物联网金融尚处早期发展阶段,实际投入应用还不多,有必要对我国物联网金融发展进行前瞻性研究,提早谋划制定高层次物联网整体发展规划。第二,物联网金融作为一种新兴业态,其发展必须有配套的制度和规范,其监管与立法必须有预见性。第三,构建多层次物联网安全保障体系。
        国际物联网金融高峰论坛作为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分论坛首次举办,旨在促进物联网界与金融界的交流与合作,深化物联网金融应用,释放物联网发展新动力,进一步推动金融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
        国际物联网金融高峰论坛由无锡市人民政府、江苏省金融办、科技日报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主办,无锡市新吴区人民政府、无锡市金融办、中国科技网、中国金融信息网、感知中国物联网商会承办。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为此次论坛提供全程智库服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