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金融服务进入攻坚阶段

来源:媒体宣传部   日期:2016-08-03


       
        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近日就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接受采访。这位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重点围绕加大信贷投放、提高贷款覆盖面、缩短融资链条、降低融资费用、完善增信和分险机制等方面,继续加大政策执行力度。
  该负责人分析说,当前我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进入“啃硬骨头”的攻坚阶段。在信用信息体系和增信机构等外部支持不够完善的情况下,金融机构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存在授信调查成本高、环节多、链条长、业务违约风险大等问题,加之受贷款规模限制,导致部分银行对小微企业的贷款意愿、贷款能力和水平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制约。
  数据显示,近年来银监会一直引导银行业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取得了积极进展。截至2016年6月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4.95万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23.65%。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增加1.49万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户数1278.26万户,较上年同期多111.92万户;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93.25%)较上年同期高两个百分点,阶段性实现了“三个不低于”目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