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区致力打造“合肥中关村”

来源: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   日期:2016-10-18


       
        本报讯昨日上午,庐阳区举行双创工作推进大会,记者获悉,该区将继续组织构建众创空间,将“合肥庐阳工业区科创中心(ie果园)”建成以高新技术、现代化高科技服务业为主的新型都市科技产业园,成为“合肥中关村”、全省高技术服务示范区。
      “i是英文‘创新’(innovation)的首字母,e是英文‘创业能力’(entrepreneurship)的首字母,果园则象征着我们从创新创意的制种开始,孵化育苗、加速植树,推动企业产业化即‘成材’,最终形成产业集群发展,也就是造林。”ie果园的管理者、合肥中科大校友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张立野说。
      据悉,该中心由庐阳工业区与中科大校友企业家联合会创办。自去年年底启动以来,目前已陆续有90家企业入驻。
      ie果园只是庐阳区打造众创空间、营造优质创新创业环境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庐阳区力争在三年内新增市场主体户数25708户,小微企业营业收入达到1574亿元,新建众创空间5个,新增科技孵化器3个,新增小微企业就业超过2.3万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