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与石家庄协同创新区域合作项目签约

来源:媒体宣传部   日期:2016-05-11


     
       5月11日,石家庄·中关村协同创新区域合作工作组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北京市委副书记、市委教工委书记、中关村管委会党组书记苟仲文,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出席会议并讲话。随后,中关村与石家庄协同创新区域合作项目签约,并举行了石家庄(正定)中关村集成电路产业基地揭牌仪式。
       会议听取了我市与中关村项目合作进展,以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的汇报,审定并初步通过了正定(中关村)科技新城发展规划,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孙瑞彬首先代表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对北京市,尤其是中关村管委会在与石家庄协同创新区域合作方面所做的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说,石家庄与中关村的区域合作是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的具体体现,去年5月26日石家庄·中关村协同创新区域合作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后,双方围绕既定目标和任务,积极对接、主动融入发展,协同创新区域合作实现良好开端。我们将积极做好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精准招商、项目落地等项工作,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苟仲文对中关村与石家庄协同创新区域合作取得的既有成绩表示肯定。他说,中关村和石家庄实施协同创新区域合作,建设石家庄(正定)中关村集成电路产业基地,是京石两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共同推动的一项重大工程,对加快建设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希望石家庄按照一流的产业转移承接地标准搞好规划建设,加快标准厂房建设,尽快实现“筑巢引凤”,探讨体制机制上如何实现同城待遇,加快走出一条适合两地实际的协同创新区域合作发展路子。北京市相关部门也将全力支持石家庄(正定)中关村集成电路产业基地的建设,为构建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共同努力。
       在随后举行的项目签约仪式上,石家庄中关村协同发展有限公司、国家电投燃机热电项目等六个项目签约,苟仲文、孙瑞彬共同为“石家庄(正定)中关村集成电路产业基地”揭牌。
       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国辉主持签约、揭牌仪式,市领导张泽峰、王韶华出席上述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