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蒙科技合作助力敖汉精准扶贫

来源:媒体宣传部   日期:2016-04-22


      
       近日,京蒙科技合作及精准扶贫座谈会暨敖汉旗政府、北京现代农业科技创新服务联盟成员单位北京伟嘉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旗会议中心举行。北京市科委委员王建新,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副巡视员云涛、厅长助理李志军,赤峰市发改委副主任于灵初,赤峰市科技局副调研员张成林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北京伟嘉集团、北京文冠林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人员、敖汉旗委书记邱文博,旗政府旗长于宝君等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京蒙双方介绍了各自的科技优势、发展方向和合作意向,搭建了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合作共赢的平台。敖汉旗政府与北京伟嘉集团签订了合作战略协议。
       最后,王建新委员展望了京蒙科技合作工作前景,并针对农牧业及相关产业合作和精准扶贫提出宝贵建议。他指出,要积极推动北京市科委推荐的企业与敖汉旗政府进行对接,与敖汉旗发展实际相结合,注入科技元素,围绕地方产品本身提质增效,扶持产业发展;要把企业自身发展与精准扶贫相结合,通过与政府、合作社、大户、散户等的合作达到精准扶贫,让参与的贫困户真正脱贫;要给予企业智力、科技支撑,推动以北京伟嘉集团为代表的,更多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到敖汉旗开展科技合作,助力脱贫攻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