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天然化叶酸(6S-5-甲基四氢叶酸钙)》团体标准 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   日期:2022-12-01


2022年1124日,由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北京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中卫安(北京)认证中心、连云港金康和信药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起草的《天然化叶酸(6S-5-甲基四氢叶酸钙)》团体标准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标准起草组与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食品发酵研究院、轻工业标准出版社等单位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出席了线上评审会。

评审会由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卫安(北京)认证中心副主任、总工程师杨乙楠主持。

(杨乙楠副主任,资料图片)

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郭石泉向各位评审专家做了编制说明汇报。他说,本次标准编制是以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工作要求为原则,起草组力求科学性、可操作性,以科学、谨慎的态度,在对我国现有食品营养强化剂、叶酸等国家标准、卫健委公告要求等文件基础上,经过综合分析、充分验证资料、反复讨论研究和修改,最终确定了本标准的主要内容。本团体标准经历了项目可研、立项、起草、征求意见、公示五个阶段,最终形成标准送审稿,提交各位专家评审,起草组召开了多次专家研讨会,广泛征求多方意见,从理论完善和实践应用、检验检测等多方面提升标准的适用性和实用性,在征求意见阶段还得到了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轻工业标准研究所等单位专家的反馈意见,向给与本标准大力支持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本标准编制过程中,力求体现团体标准的技术优势,相关指标遵循国家标准基础,又高于国家标准,请各位专家予以评审。

(郭石泉副秘书长,资料图片)

起草组代表吴晓丹老师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本标准的核心内容,本标准包括范围、规范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化学名称、分子式、结构式和相对分子质量、原料要求、技术要求、生产环境要求、检验规则、包装、运输和贮存9个部分以及规范性附录检验方法和资料性附录。

中卫安(北京)认证中心副主任、总工程师、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专家杨乙楠代表起草组向评审组专家汇报了本标准征求意见的情况,本标准征求意见工作自1012日至1112日共计1个月的时间,期间共收到中国检验检疫科学院、轻工业标准研究所等单位专家6份意见,针对专家意见,经过标准组研究,一条不接受,一条修改后接受,四条接受,对标准征求意见稿相关内容进行了修改,提交专家组评定审核。

来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食品发酵研究院、轻工业标准出版社等单位专家经过评审,对《天然化叶酸(6S-5-甲基四氢叶酸钙)》团体标准(送审稿)在三处写法、用语上提出了修改意见,同时充分认可本标准基于国家标准、国家卫健委的公告标准基础上所做出的的技术优化升级,希望本标准能够尽快实施,为企业提供更高更优的标准支撑。

最终,专家们一致认可,本项团体标准评审通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