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介绍

来源: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   日期:2016-12-20


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成立于2016年12月,是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的专业技术组织,由全国各行各业的企业家、技术专家和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由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郭石泉同志担任秘书长。郭石泉同志历任:国家质检总局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员部部长、名牌部部长、中日技术创新产业推进基地秘书长助理、工信部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创始人、会员管理中心主任、全国保健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英国标准化协会(BSI)中国区CAC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智慧城市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总体组成员等职,先后组织和参与了多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

标委会旨在带领广大会员企业和研究机构共同起草制定各领域的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团体标准,协助企业制定和开展企业标准制定、公开和评价工作,并接受有关部门的委托,开展相关行业标准、国家标准的起草工作,与国际国内的标准化组织进行交流对接。

标委会在2017年至今,已经先后完成了:

《心肺复苏训练模拟人》团体标准

《蝉花产品》团体标准

《蝉花虫草》团体标准

《蝉花人工栽培技术规范》团体标准

其中《蝉花》系列标准于2018年9月获得浙江省嘉兴市人民政府认可。

2019年已立项:

《“两客一危”运输车辆主动安全技术防护标准》

《酵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