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豪宏博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刘玮董事长

来源: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   日期:2021-12-17



刘玮董事长
       2000年的3月, 文豪永联科贸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并于2010年6月正式更名为: 北京文豪宏博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文豪宏博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领先的安防监控产品供应商及行业系统集成方案提供商,通过中国检验认证集团I SO9001 :2000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并经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批准的高新技术企业, 是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中国民间商会直属会员, 美中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中国指定合作企业、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智能交通( ITS)技术应用委员会常务委员。注册资金10033.3888万元,拥有机电安装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 (其中包含6个子资质)。
       作为产、研、供、销一体化的企业,北京文豪在河北秦皇岛拥有1886平方米的研发基地, 公司拥有12个软件著作权和2个实用新型知识产权,  自主研发APEX系列产品已成功应用于政府、博物馆、轨道交通、平安城市、医院、学校、监狱、工矿企业等各个行业和领域。专业团队先后为冶金、矿山、医药、环保等行业的国家大型重点项目提供高精自动化设备及技术解决方案、项目调试及售后服务的整体系统服务, 并与业主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目前公司有多个信息服务机构分别承担着公司在全国各大营销区域的市场开拓和维护工作。
北京文豪的合作伙伴

       公司多年来与世界百强企业合作,取得了良好的业绩、信誉。主要合作伙伴有: EMERSON(艾默生过程控制)、 ABB、 Schneider(施耐德)、 Siemens(西门子)、 Rockwell(罗克韦尔)、 Honeywell(霍尼韦尔),法国STERIA等。
       2014年5月20日,北京文豪与罗克韦尔自动化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罗克韦尔自动化是全球最大的致力于工业自动化与信息化的公司, 致力于帮助客户提高生产力及可持续发展。 罗克韦尔自动化全球总部位于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在全球80多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现有雇员超过20, 000人。中国总部位于上海, 在全国设有34个销售和服务办公室, 罗克韦尔自动化以集成架构为核心的控制系统、网络信息系统、智能马达控制中心,为全球的制造业客户打造高速发展的平台。
       与法国 Sopra Steria集团共同出资组建中法合资企业——北京思特亚文豪科技有限公司。 合资公司致力于智慧城市建设, 运用信息和通信技术手段感测、 分析、 整合城市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实现包括政府民生、环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务、工商业等活动的智能化; 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 实现城市智慧式管理和运行, 进而为城市中的人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促进城市的和谐、可持续成长。法国 Sopra Steria集团成立于1969年,是欧洲十大 IT企业之一, 行业数字化转换的先驱, 拥有36000名员工服务于全球20多个国家。新的数字技术和应用(云,大数据,移动,社会,等) 需要一个深远的适应基础设施和管理, 以满足当前的业务需求的方式。 Sopra Steria提供业界最       全面的端到端服务产品组合:
信息咨询、 管理平台建设、 系统集成、 软件开发及业务流程优化,并拥有 ISO, CMMI, TMMI,碳中和(CarbonNeutral)等证书。是法国智慧城市伊西勒布林诺- (Issy-les-Moulineaux)的实践者。 结合高质量高性能的服务以及创新理念, 协助客户取得信息技术的最大利用率, 是众多高端客户最值得信赖的信息技术服务商。
北京文豪取得的信用证明

       北京文豪宏博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009年6月12日取得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国家税务局、北京市地方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并于2012年5月24日复审通过(证书编号:GF201211000460)
       于2013年7月9日取得由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颁发的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证书(证书编号:20092011045301)
       于2013年8月12日经北京君维诚信用评估有限公司评定信用等级为 Azc Ø  于2013年8月22日成为中关村信用促进会会员(证书编号: ECPA(04169号)),于2014年2月19日取得中关村信用促进会颁发的中关村示范区信用一星级企业证书(证书编号:201400747-1)。
       近几年, 北京文豪较大的工程案例如下:
       1. 宣钢三电总包项目。实施时间2009年-2011年, 总工程额约3.87个亿。
       工程内容包括炼铁炼钢工业自动化系统、 高低压配电系统、 智能化系统 (包括以太和无线网络、办公自动化OA、楼宇自控、安防、一卡通等)。其中, 自动化集成平台、智能化集成平台均由我公司自行开发, b/s和 c/s架构,基于 SQL 数据库。
       2. 司家营总包项目。 实施时间2010年-2012年, 总工程额约3.8个亿
       工程内容包括破碎、 选矿等工业自动化系统、 低压配电系统、 厂区智能化系统(包括以太和无线网络、服务器群、办公自动化OA、楼宇自控、安防等)。其中,  自动化集成平台、智能化集成平台由我公司自行开发, b/s和 c/s架构,基于 SQL数据库。
       2. 华药集团二期、三期总包项目。实施时间2011年-2014年,总工程额约3 个亿。
       工程内容包括制剂、 灌装、 仓储等多个厂区生产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 高低压配电系统、厂区智能化系统(包括以太和无线网络、楼宇自控、监控、门禁一卡通等)。其中,  自动化集成平台由我公司自行开发, b/s和 c/s架构, 基于 SQL 数据库。
       4. 河北高速公路管理局承赤高速三大系统项目。实施时间2013年-2014年,总工程额约6500万。承赤高速三大系统项目, 是我公司进入高速行业的第一个项目。项目内容包括监控、通信、收费系统,建设路段总长180公里,地处承德山区,环境复杂,项目实施难度较高。
       5. 河北高速公路管理局 ETC收费系统改造项目。实施时间2013年-2014年,总工程额约1200万。
       项目内容, 包括河北省高管局下辖4条高速服务区内共计25台 ETC充值自助终端的安装和调试、省高管局监控中心 ETC收费系统的升级改造及石家庄市区4个大型广场(含机场) ETC停车场管理系统。其中,省局 ETC收费系统改造数据库采用的为甲骨文公司的 Oracle大型数据库。
       6.另外,目前正确实施的张家口引水项目(总工程额约7000万)、曹妃甸液化码头项目(总工程额约2800万)、包头钢厂三电总总项目(总工程约3000万),均为工业自动化、 智能化系统(弱电多个子系统)诸多系统集成的总包项目。 我公司均需针对业主和项目的具体要求进行集成系统平台的定向开发, 同时采用SQL结构化数据库进行集成管理和数据存储。
北京文豪的工程前景

       文豪公司自成立至今十几年里,完成数十亿的工程项目,行业涉及政府、博物馆、轨道交通、平安城市、高速公路、医院、医药、学校、监狱、工矿企业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公司业务主要包括: 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 建筑智能化系统、 智慧城市和平安城市、建筑结构健康监控系统、智能交通系统(高速、交通、地铁等)、新能源环保系统等。
       1. 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
       工业自动化控制技术是一种运用控制理论、 仪器仪表、 计算机和网络信息技术,对工业生产过程实现检测、控制、优化、调度、管理和决策,达到增加产、提高质量、降低消耗、确保安全生产和运行实现爱你过程控制等目的的综合性技术,该系统工艺主要包括工业自动化软件、硬件和系统三大部分。目前,工业自动化控制技术正在向智能化、 网络化和集成化方向发展。
       本企业涉及电力、矿山、钢铁、化工、制药、尖端制造、港口、码头等诸多行业。在工业控制方面与艾默生过程控制、 ABB、施奈德、西门子、罗克韦尔等在该行业有领先水平的企业技术方面深度合作,确定完善的工业控制解决方案。
       2. 建筑智能化系统
       建筑智能化系统,过去通常称弱电系统,是指以建筑为平台,兼备建筑设备、办公自动化及通信网络三大系统,集结构、系统、服务、管理及它们之间最优化组合, 向人们提供一个安全、高效、舒适、便利的综合服务环境。
       建筑智能化系统, 利用现代通信技术、信息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监控技术等, 通过对建筑和建筑设备的自动检测与优化控制、信息资源的优化管理, 实现对建筑物的智能控制与管理, 以满足用户对建筑物的监控、 管理和信息共享的需求,从而使智能建筑具有安全、舒适、高效和环保的特点,达到投资合理、适应信息社会需要的目标。
       在本领域,我公司和霍尼韦尔(HONEYWELL)、泰科(TYCO)、博世(BOSCH)、西门子(Siemens)、 AMP、思科、华为、三星、江森等有着密切的合作。
       3. 智慧城市和平安城市
       平安城市利用公共服务平台, 包括城市内视频监控系统、 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道路交通等多个系统,利用市区级数据交换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作为平安城市系统工程建设的主要组成部分,智能卡口对城市治安和交通管理起着重要作用。
       智慧城市是充分运用物联网、 云计算、 移动互联网等通信和信息技术手段,通过感测、 传送、 整合和分析城市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 对公众服务、社会管理、 产业运作等活动的各种需求做出智能的响应, 构建城市发展的智慧环境, 面向未来构建全新的智能城市形态。
       4. 建筑结构健康监控系统
结构健康监测是利用现场的无损传感系统与结构系统特性分析(包括结构反映),探测结构的性态变化,揭示结构损伤与结构性能劣化,对结构模型进行修政, 做出安全评定并预警。 北京文豪宏博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国外引进了领先世界的结构监测及系统维护, 致力于确保基础设施的绝对安全, 并已成为在该领域无可争议的领导者。

       5.智能交通系统
       智能交通系统( Intelligent Transport System或者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简称 ITS)是将先进的信息技术、通讯技术、传感技术、 控制技术以及计算机技术等有效地集成运用于整个交通运输管理体系, 而建立起的一种在大范围内、全方位发挥作用的, 实时、准确、高效的综合的运输和管理系统。
       6.新能源环保系统
       特别是近些年许多北方工业城市,由于对环境污染的预防和治理不够到位全国许多城市出现了长时间的雾霾天气,就已经让重视到环保与新能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我们主要从事能源技术的研究、 技术咨询与服务、 产品开发与生产、 工程设计与施工、国际交流与合作。主要业务包括污水处理、垃圾处理、脱硫、脱硝、工厂节能减排、变频节电。本着“领先开拓,持续发展”的宗旨,以产业多方位、国际化经营模式积极推进着中国能源环保事业的转型与发展。与国内外多家企业事业单位展开长期合作,尤其是与河北企事业单位设计院建立了长期密切合作伙伴关系。 拥有一个由教授、 高级工程师、 博士、 硕士等组成的具有国际化水平的专业技术、经营管理团队。以“节能环保”为己任,秉承“以人为本,服务社会”的经营理念。致力于能源环境科学的产业化、商业化以及企业的专业化、规范化和现代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