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森集团 张九军董事长

来源: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   日期:2021-05-21


张九军董事长
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
湖北启森牡丹
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青海省湖北商会常务副会长
启森集团董事长    

湖北桂乡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张九军,汉族,出生于1974年1月18日,湖北省咸宁市人。现任青海省湖北商会常务副会长、启森集团董事长、湖北桂乡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于2011开始从房地产产业转型至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名下的启森集团在全湖北省拥有5个农业种植基地。共计油用牡丹产业种植基地20000亩、高档绿化苗木基地7000亩、有机果圃园基地3000亩和有高山富硒有机蔬菜基地3000亩。
       启森集团成立于2011年,是湖北省最大的油用牡丹全产业链企业及最大规模水果投资布局企业,在湖北省拥有规模化的油用牡丹种植基地和水果种植基地,领先的种苗繁育中心、工程技术中心、分选加工中心、品牌营销网络。其中一家公司以牡丹油和牡丹系列产品为核心竞争力,致力于打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营养的老百姓餐桌食用油;其中两家种植公司,分别生产蓝莓、猕猴桃、火龙果、杨梅、夏橙等高品质水果。同时启森也在绿化苗木领域进行了投资和业务布局。
       张九军董事长是一个优秀的农业企业家。五年年来,他以实干精神引领着启森集团不断做强做大,他利用“公司+农户+基地”的模式,采用订单、最低保护价收购、利润返还等不同形式的利益联接机制,密切了企业与基地、农户之间的关系。不断加快油牡丹基地建设,扩大规模使得油牡丹种植朝着区域化、规模化、标准化的方向发展。2015年公司拥有种植基地5个,总面积达33000多亩,带动农户8000多户,不仅覆盖了老河口李楼镇、通山大路乡、咸宁横沟、赤壁神山、恩施宣恩等多个乡镇,还辐射谷城、南阳、宝康、襄阳等湖北多个县市,年产油牡丹种籽4000多吨,牡丹油800多吨。此外,企业还加强科技和信息服务,与华中农业大学、西安农林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校机构密切合作,对油牡丹进行品种培优、产品提纯等课题的研究,使出油率大大提高。同时,公司每年拿出1000-1500万资金为农户垫支优质种苗、农资及田租,开展技术培训、指导活动、印发科普资料,对生产基地实行标准化无公害生产,提高了农产品质量档次,为企业提供优质、安全、无公害、绿色的高质量原料,对县经济发展的贡献也是不言而喻的。
       公司通过采用订单、最低保护价收购、利润返还等不同形式的利益结机制,一头联系着农民,一头联系着市场,扶持群众种植并采取最低保护价统一收购,保证农户的利益,很好实现了公司和农户的双赢。成功将华中油牡丹资源转化为市场优势和产业优势,现公司产品工艺技术、产品质量、管理水平均处于全国同行业中的领先水平,产品不但畅销国内市场,而且已经远销韩国、欧美等国家。在大力发展当地特色农业,实现优势产品区域布局,调整产业结构及促进地方农业产业化发展方面,公司充分发挥了企业的龙头带动作用。公司依靠科技、创新、质量,创造了一流的品质、一流的产品。
       张九军董事长饮水思源,扶危济困。每年加工季节,他不仅招收一定数量的当地农村工人,解决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他还把企业带来的实惠最快速地辐射到那些贫困地区,让他们依靠产业基地快速脱贫致富。他努力践行“扶危济困、乐善好施”,他已出资100多万元资助数名贫困学生,获得“双百赞学”先进个人,捐资50万多元为当地群众架桥修路,捐资20多万元修缮海东市清真寺,积极赞助县乡镇组织的公益活动。
       张九军董事长既是一个优秀的民营企业家,也是一个优秀的政协委员,是咸宁市第四届政协委员。多年来他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撰写提案和参加视察调研活动,共撰写了20多份提案,为咸宁的社会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履行了一个政协委员的职责,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方面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为此曾多次荣获了咸宁市“优秀政协委员”、“十佳政协委员”荣誉称号。
湖北启森牡丹科技有限公司
       启森集团是湖北省最大的油用牡丹全产业链企业及最大规模水果投资布局企业,在湖北省拥有规模化的油用牡丹种植基地和水果种植基地,领先的种苗繁育中心、工程技术中心、分选加工中心、品牌营销网络。其中一家公司以牡丹油和牡丹系列产品为核心竞争力,致力于打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营养的老百姓餐桌食用油;其中两家种植公司,分别生产蓝莓、猕猴桃、火龙果、杨梅、夏橙等高品质水果。同时启森也在绿化苗木领域进行了投资和业务布局。
       启森集团依托优越的项目区自然环境和区域优势,建立高起点、高标准的农产品生产基地,致力于“田间到餐桌”,为消费者提供安全、高品质的品牌农产品。
       1. 旗下业务/油牡丹业务
       ①牡丹油
       牡丹历来被称为“天地之精、花中之王!”而牡丹籽是牡丹精华的部分。由牡丹籽经过压榨的牡丹籽油,较大程度上保留了牡丹籽的天然营养成份,可谓“精华中的精华”!所含的α-亚麻酸,被专家称为血液营养素和植物脑黄金。长期食用或外用牡丹籽油系列产品可以起到降血压、降血脂、降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促进大脑发育。
       ②牡丹花蕊茶
       牡丹花蕊是牡丹最精华部分,天然富含氨基酸(17%)、活性多糖(2%)、黄酮化合物(0.8%)等多种珍稀成分,具有极强的滋阴补肾的功能,经国际PONY测试分析发现,牡丹花蕊含稀有维生素B3高达120mg/kg,是所有植物性食品中含量最高的。
       2. 旗下业务/水果业务
       启森集团在湖北省拥有规模化水果种植基地6000余亩,分为位于咸宁市和老河口。公司出产水果品种达到17余种,其中包含蓝莓、猕猴桃、火龙果、杨梅、桑葚等高档水果品种。
       3. 旗下业务/绿化苗木
       经过十余年的经营与发展,启森集团拥有专业化苗木生产基地10000余亩,高档绿化苗木品种52种。分别坐落于湖北省咸宁市、赤壁市和襄阳市老河口市。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强有力的技术保障让我们在繁育苗木产品的道路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保证给客户的苗木品种纯优。
项目介绍
华中油用牡丹产业经济生态示范园建设项目
       项目规划建设期为8年,分三个阶段(基础建设、产业完善、产业升级)进行整体项目建设,其中基础建设期主要任务是做总体规划和生态旅游等单体规划,年限为一年(2015年末-2017年)。产业完善期主要任务是油牡丹及高档花卉苗木种植,年限为两年(2016年-2017年),建设期限主要任务是新建油牡丹精深加工生产线,年限为两年(2016-2017年),产业升级期主要任务是在种植基地大规模建设生态旅游项目,年限为八年(2016-2023)。
       项目建设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
       项目建设总规模30633亩,共分三大板块,即种植基地板块29600亩(含观赏牡丹及其他高档花卉苗木),牡丹籽油及深加工生产线板块300亩,旅游、康体养老板块,在种植基地内新建旅游、康体养生养老配套设施300亩,道路、灌溉等基础设施433亩。
      (1)种植基地板块建设内容:新建油用牡丹种植24000亩;另外规划:良种繁育圃1000亩,采种圃1000亩,品种试验圃300亩,观赏牡丹品种园300亩,有机蔬菜3000亩(小计5600亩)。
      (2)牡丹籽油及深加工生产线板块建设内容:在湖北老河口经济开发区征地300亩新建牡丹籽油加工厂一处,配套建设储藏库、晒场、牡丹文化展示馆、科研办公楼等基础设施。
      (3)生态旅游、康体养生养老板块建设内容:在种植基地需征地300亩,停车场10亩,票务及游客接待中心15亩,生态景观和康体养老中心275亩。
项目介绍注册资金1亿元。公司投资建设的油牡丹生态产业园项目,地处老河口市百花山以东的鄂北岗地。项目禀承“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发展理念,致力打造集牡丹种植、生态旅游、康体养身、油牡丹系列产品精深加工于一体的牡丹全产业链,推动当地及周边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以上,规划面积3万亩,依托项目区优越的自然环境和区域优势,高起点、高标准建设油用牡丹产业体系。整个项目分两期进行:一期在老河口市李楼镇、张集镇流转土地3万亩,种植油牡丹、观赏牡丹和高档花卉苗木,新建牡丹四季智能温室、油牡丹种苗繁殖中心、牡丹生态观光小镇、牡丹婚纱摄影基地、牡丹康体养身中心,大力发展生态观光旅游。二期在湖北老河口经济开发区征地300亩,新建油牡丹系列产品精深加工生产线、牡丹科技展览馆和牡丹科技研发中心,生产食用牡丹油、牡丹胶囊、牡丹花蕊茶、牡丹精油、牡丹化妆品、日化品等产品,满足市场对牡丹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
       湖北启森牡丹科技有限公司将运用互联网+思维和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把“油牡丹生态产业园”项目建成华中地区面积最大的油用牡丹种植基地、技术最先进的牡丹科研机构和规模最大的牡丹系列产品深加工企业,使老河口市成为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重要节点城市,让牡丹成为“水乡花都”---老河口走向世界级度假胜地的一张新名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