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党员干部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来源: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   日期:2021-04-28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单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干部等428参加由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三联合党委组织的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本次特展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主线,通过280余组件图片、照片和实物展品,深度还原了重大历史事件,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光辉历程。

通过参观展览,促进会党员职工代表仔细观看展出的文物史料,从《新青年》等新文化运动时期的重要报刊到《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从仿上海石库门建筑的门洞到仿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纪念红船制作的木船,从红军在井冈山时期挑粮的扁担到复原的西柏坡中央军委作战室,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到开国大典的影像资料,每一份文稿、每一件文物、每一张图片,都生动讲述着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故事和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

大家通过深刻学习党的历史,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大家在政治上、思想上、精神上受到了洗礼,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将从党史中汲取奋勇向前的精神力量,坚定信仰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社会团体的职能使命,完成好“贯彻政府意图、维护民营权益、服务会员单位”促进企业科技进步与创新“中心任务的必然要求。并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我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力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