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讯】农产品精深加工和产业集群建设研讨会今日召开

来源:商讯   日期:2021-04-19


4月17日,由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吉林)有限公司主办的农产品精深加工和产业集群建设研讨会在长春召开。国务院参事室特邀研究员、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尹成杰,中国科协书记处原书记、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王治国,中国农业风险管理研究会会长、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张红宇,中国人民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农民日报》社原社长唐园结,农业农村部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张华荣,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王凤忠,吉林省人大代表、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吉林)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丹,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方国辉以及吉林省、长春市和长春新区农业农村部门的有关领导一起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与会专家围绕“区域特色农产品深加工,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尤其是吉林省农业发展特色展开了积极的研讨。专家们在研讨会上谈到,吉林省作为农业大省,山林经济、果蔬经济、特色农业经济荟萃,应不断挖掘人参、鹿业、食用菌、杂粮杂豆等特色优势资源潜力,打造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抓好农产品精深加工,为农产品赋能,提升农产品的高附加值,提高专业化、标准化、智能化和精深加工水平,把资源优势变成产业优势,把绿色特产变成“金山银山”,以集群经济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

 

吉林省人大代表、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吉林)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丹也着重向各位专家介绍了佐丹力 159 健康产业园发展规划和园区扩能目标。他说,佐丹力159健康产业园是全国光彩事业重点项目,也是2019年吉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点建设项目,项目位于长春新区北湖科技开发区,由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吉林)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5.8亿元,占地面积4.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年生产159素食全餐8000万盒。项目建成后可年消耗杂粮3万吨,带动农户10160户,园区也是由传统农业向现代食品工业转变,农产品精深加工发展的重要项目。

韩丹说,佐丹力159健康产业园最终目标是建成以农产品精深加工为引领的可以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产业集群,建设成一个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指示精神的一个示范基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