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强化区域合作 推动招商引资

来源:天津日报   日期:2016-08-22


       
       武清区委四届十三次全会召开以来,区招商局迅速行动,对会议精神进行认真分析、讨论和研究,明确发展思路和努力方向,制定相关举措,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水平。
       围绕落实区委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区招商局狠抓有效投资,进一步提高引资质量,以创新驱动和项目效益为引领,以财政增实力为目标,依据产业定位推动“两区七园”、各镇街产业功能区在产业选择、制度完善、队伍培养方面改革创新,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吸引更多新兴产业和优势资源向武清聚集。该局加强对政策和产业的分析研判。针对税改变化,以项目效益为导向,确定招商主攻行业和细分领域;针对互联网+、智能装备等成长速度快、市场潜力大的新兴产业开展精准招商;综合运用产业扶持政策迭加手段,进一步减小税改对招商优势的影响。与此同时,继续实施高层招商和精准招商。加强大项目投资信息的搜集和追踪,定期由区级领导带队招商攻关,确保不断引进行业龙头;围绕主导产业实施精准招商,加大产业链上的成长型科技类中小企业招商和培育力度,筛选发展潜力大、附加值高的企业,集中精力开展重点攻关,进一步形成产业聚集。借势北京产业转移要求,区招商局针对总部类、国企类、研发类、制造类、初创类等不同类型企业的发展动态和转移需求,制定切实有效的招商策略,结合通州确定为城市副中心后一批优质实体项目外溢的需求,积极对接联络,做好甄别,积极承接高端产业项目。在此基础上,他们进一步强化区域合作,助推产业发展。加强与天津保税区、东疆港合作对接,充分利用好自贸区发展相关支持政策,在自贸区武清园打造跨境电商、金融服务等新的发展业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