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科技园入选国家小微企业两创基地

来源: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   日期:2016-10-18


     
       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国家工信部刚刚公布了第二批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名单,全国共99家基地通过审核,金华科技园入选,成为全省3家入选基地之一。
       此次我市入选的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是我市近年来发展较好的创业基地,是服务和推动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的重要平台。省内同时获批的还有杭州华业高科技产业园和德清科技创业园。
       成立于2001年4月的金华科技园创业服务中心小企业创业基地是省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目前基地共入驻小微企业350余家,从业人员达1.5万余人,基地有专职从事创业创新服务的工作人员,为创业人员和小微企业提供公益性服务。同时,基地拥有良好的基础设施条件,有满足入驻企业生产经营、创业孵化、创业创新的场地和服务场所超16万平方米,并具有健全的管理制度。
       据介绍,金华科技园创业服务中心小微企业创业基地还拥有多项服务功能。比如信息服务,建设了便于入驻企业查询的、开放的信息服务网站,具有在线服务、线上线下联动功能,能为企业提供在线服务预约报名和在线征集对接企业技术难题的各项需求,一站式解决统计、培训报名、困难征集、服务对接等功能。线下年服务企业(团队)730家次。
       此外,基地还为创业人员或入驻小微企业提供创业咨询、创业指导、创业辅导和培训等服务。累计年服务企业570余家次,年培训约1万人次,并提供融资信息,组织开展投融资推介和对接等服务。已年服务企业100家次,组织融资对接会8次。
       成立多年来,金华科技园创业服务中心小微企业创业基地目前在物业服务智慧化、项目管理数字化、创业服务平台化、产业布局生态化等方面均实现了管理模式的创新,在孵化效果、创新支持等方面具有突出的特色优势和示范性,先后孵化成功了9158.com、5173.com、齐聚科技、中呼科技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科技型企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