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澳中医药科技产业园赴欧洲参观考察

来源: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   日期:2016-10-14


     
        近日,粤澳中医药科技产业园(下称“产业园”)代表团一行赴荷兰、捷克、葡萄牙三国考察交流,藉此推进打造“中医药产业与文化一带一路国际窗口”的工作进程。
  据了解,为了加快实现产业园建设“国际级中医药质量控制基地”及“国际健康产业交流平台”的两个核心目标,代表团一行拜访了荷兰莱顿大学生物医学实验室、莱顿生物科技园、西荷兰外国投资局、捷克赫拉德茨·克拉洛韦大学医院“中国-捷克中医中心”等,并就中医药产品的欧盟注册、欧盟GMP的培训、中医药海外中心的设立及与葡萄牙卫生领域政府职能部门在传统医药和大健康领域的合作等问题与各方进行了会谈交流。
  此外,代表团还拜访了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经商处、中国澳门驻里斯本经济贸易办事处等,为下一步帮助入园企业拓展葡萄牙及欧盟市场,开展国际培训、国际注册及服务贸易等方面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过此次访问考察,产业园加深了对中医药在欧洲国家的应用现状及前景的了解,初步探索出中医药海外中心设立的工作方向,加强了与葡萄牙相关政府部门在中医药领域的合作,并透过与莱顿大学生物医学实验室、西荷兰投资局、中医药培训机构、植物药专业协会、相关进出口企业等的合作模式探索,拓展了新的合作伙伴和合作空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