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常务副会长周海江发起筹备物联网产业基金

来源: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   日期:2016-11-14


       日前,我会常务副会长、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无锡市工商联主席、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与中国物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感知集团董事长刘海涛,海融证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海滨等领导在世界物联网博览会首届物联网产业基金峰会上正式签约,发起筹备成立中感物联网产业基金。
       周海江认为,物联网代表未来,物联网产业代表未来产业,物联网产业基金代表未来投资方向,而物联网产业基金将助推实体经济转型。随着万物互联,大数据、云技术、超级计算、智能终端等技术的发展,物联网产业智慧化进程在加速,更高端的智能产品将被更为广泛的嵌入生活,如当前炙手可热的VR技术等,这也是新一轮产业革命的重要方向和推动力量。
       周海江表示,中国拥有物联网产业基础,在物联网发展上,与美国等发达国家齐头并进。但物联网产业本身仍处于发展的起步期,一大批创新型物联网企业正在破土而出,迫切需要金融支持。
       周海江说,我们发起筹备成立的这个中感物联网产业基金,是我们在推进物联网发展新的探索 ,希望通过强强组合,集聚强大的规模效应,规模化投入带来集聚发展。周海江表示,美国能够拥有众多创新型企业巨头的关键,就在于美国有大量的创投基金来帮助中小企业。这正是目前我国物联网发展所缺乏的。所以,我们此次成立中感物联网产业基金,就是希望通过物联网产业基金的帮助,能够把中国物联网企业培养成世界级的物联网巨头,实现共享共赢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