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副会长跟谁学陈向东:新的教育环境必然产生新的教育生态

来源: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   日期:2016-11-13


       如今红火的创业大潮正遭遇退潮,曾经汹涌的热钱正逐渐冷却。11月13日,由财视传媒、传播达人汇主办的第二届“多元宇宙梦15派2016星际创客峰会”在京举行,众多未来商业主角,分享了他们的新思考。
       在跟谁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向东看来当新的教育环境发生的时候必然产生新的教育生态。陈向东称当下在发生着非常大的变化,不妨把这些变化定义为新的教育环境。2015年第一季度全球教育投资的40%投给了中国的教育,2015年第二季度全球风险投资的33%投给了中国的教育。
       陈向东表示在过去这两年,大量的资本进入到教育产业,当大量的资本进入到教育产业的时候,你可以认为当下是一个新的教育环境。而本次大会多元宇宙梦也是对新的教育生态最好的阐释,因为新的教育生态必然会孕育新的教育文明。
       在陈向东看来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了无比接近于我们以前所想象的独立的人格,以前的时候只有一个小道,权力中心是唯一的,但今天因为有多条道路,所以自组织无限的产生,而权力的中心无限制的产生。当更多元的经济体产生的时候就会产生更多的独立人格。
       当我们每一个人都拥有了独立的人格,独有的内容,独特的势能,独有的流量和独具技术连接的时候,在这个教育行业有那些创新、机会、突破和文明。为此,陈向东在创办跟谁学时提出了四个命题。陈向东称跟谁学这个平台能够成为我们当下那些追求自我与别人分享的创业平台,赋能平台,品牌背书平台和学习社交平台的时候,这将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场景。
       而在现场演讲的最后,陈向东也跟大家分享了几句话:第一句话,我们往往容易高估我们在一年之内取得的成就,但是我们往往会低估我们坚持十年能够取得的成绩。
       第二句话,做一年两年你的身边可能都是对手,都是钉子,做三年四年你的身边可能几十个对手几十个钉子,但做十年八年可能就没有了。
       第三句话,做一件事情招牛逼的人,做一件事业招平凡的人,而真正做一个伟大的平台,你需要找牛逼的人,并且让牛逼的人变成平凡的人,最终能够产生信任。
 
附陈向东演讲实录: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非常高兴能够有一段时间来共同对话,来认知自我,来聆听我们内心的声音。
       毫无疑问,今天的当下正发生着非常大的变化,我们不妨把今天的变化定义为是新的教育环境。2015年第一季度全球教育投资的40%投给了中国的教育,2015年第二季度全球风险投资的33%投给了中国的教育。
       在过去这两年,大量的资本进入到教育产业,当大量的资本进入到教育产业的时候,你可以认为,当下是一个新的教育环境,不光是在线教育或者线下的革命,不光是AR、VR,还是今天我们看到的各种各样身边新鲜的事物。
       当新的教育环境发生的时候必然产生新的教育生态,今天我们每一个人,连接世界是如此的容易,蕴藏着无限的可能。新的教育生态必然会孕育新的教育文明,所以创办跟谁学两年多,我每时每刻想的最多的话题是在新的教育环境下新的教育生态,跟谁学如何能够为中国的新教育文明做出一些我们自己的贡献。
       在当下,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了无比接近于我们以前所想象的独立的人格,以前的时候只有一个小道,权力中心是唯一的,但今天因为有多条道路,所以自组织无限的产生,而权力的中心无限制的产生。就像马云前段时间说他希望做的是一个新经济体,马云的梦想是一个大的经济体。我们在座的各位何尝不是在构建一个我们自己的经济体呢。当更多元的经济体产生的时候就会产生更多的独立人格。
       我想的是,当我们每一个人都拥有了独立的人格,独有的内容,独特的势能,独有的流量和独具技术连接的时候,在这个时代教育行业有什么样的创新,教育行业有什么样的机会,教育行业有什么样的突破,教育行业有什么样新的文明。
       我们每一位都可以做这样得拷问,我们每一位都可以做这样的考量。所以在创办跟谁学的时候我们想了四个命题。第一个命题是,如果当下的场景有很多渠道,这些管道足以能够让人们无比接近于他们的梦想,在教育行业里有没有这样的管道,有没有这样的平台,能够成为那些有梦想的人们的创业平台。
       第二,当人们想利用这样的平台更好的连接世界,更好的影响世界,更好的和世界发生连接的时候,有没有这样的一些工具和那样一些帮助,能够对他们赋能。第三,如果他们在这个平台上创业,我们为他们服务,能不能让这个平台为他们做背书,为他们做品牌的依赖,让他们和这个平台发生连接。第四能不能把这个平台最终变成他们的学习和社交平台,在这里有人问,有人答,在这里有人分享,有人聆听,在这里有人成长,有人反观自我,认知内心。
       在这里每一个人都试图当一个能够对别人有所影响的人。在这里每个人都在遵守他们自身最大价值发挥,每个人都想因为他们让这个世界有所不同。我想如果跟谁学的这个平台能够成为我们当下那些追求自我与别人分享的创业平台,赋能平台,品牌背书平台和学习社交平台的时候,我想这就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场景。
       但跟谁学需要做到这些就要解决四个痛点,第一个痛点是我们发现中小培训机构他们从招生到客销到财务管理,到后面学生全生命周期管理有着痛点。第二个痛点,如何整合渠道做好分销,我想这也是非常重要的。于是我们研发了一个产品叫U盟,我们的口号是U盟分销,招生有招。同时我们又在社群方面做出了很多系统管理。
       第三个痛点,跟谁学花了几千万,我们做直播做视频,我们能不能把我们的技术经验让所有的中国中小培训机构都在使用。于是今年年底我们会正式跟社会开放跟谁学的百家云,大家都能用。
       第四个,我们做了商学院。形成一个连接的时候就构成了生态布局。但今天我必须承认,创业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我们做了五个业务,这五个业务任何一项业务都可以比作是一个独立的公司,对于两年多的一家创业公司而言,做五件事,做五家公司,难度是非常大的。但是正因为难度大,正是因为有挑战,才给了我们无穷无尽的超越自我的认知以及伟大机会。
       最后想和大家分享几句话。第一句话,我们往往容易高估我们在一年之内取得的成就,但是我们往往会低估我们坚持十年能够取得的成绩。第二句话,做一年两年你的身边可能都是对手,都是钉子,做三年四年你的身边可能几十个对手几十个钉子,但做十年八年可能就没有了。第三句话,做一件事情招牛逼的人,做一件事业招平凡的人,而真正做一个伟大的平台,你需要找牛逼的人,并且让牛逼的人变成平凡的人,最终能够产生信任。种子不进入土壤永远是种子,有一份梦想不去行动将永远是梦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