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大集团 谢炳执行副总裁

来源: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   日期:2022-03-21



谢炳执行副总裁
       谢炳先生为本公司创始人及主席。彼负责本集团的整体营运,在中国制药的投资及管理方面拥有超过二十一年丰富经验。彼现为江苏正大天晴、南京正大天晴、江苏丰海,盐城苏海、青岛海尔、青岛正大海尔医药有限公司、青岛恒生堂大药房有限公司、北京泰德及正大绿洲的董事。彼亦为天津滨海泰达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其股份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创业板上市)之非执行董事。谢先生曾任卜蜂莲花有限公司(其股份于联交所主板上市)之副主席。谢先生也曾是深圳三九药业有限公司的副董事长,亦参与管理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前称海南海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现时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谢先生亦曾任正大青春宝制药有限公司(「正大青春宝」)(正大青春宝现为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之附属公司)、西安正大董事长及位于上海的泰华国际银行有限公司执行主席。谢先生目前仍为正大青春宝董事、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理事及沈阳药科大学名誉教授。
       目前在中国制药工业中,谢先生领导的中国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于肝病用药市场及脂微球靶向药物应用领域占有领先地位,江苏正大天晴和北京泰德均是中国医药工业统计年报中利润排名百强企业。二零零五年十一月,中国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荣膺知名财经杂志《福布斯》评选的亚太地区10亿美元以下最佳企业之一。二零零六年五月,在由香港《资本杂志》主办的第一届「资本中国杰出企业成就奖」评选活动中,中国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荣获「资本中国杰出制药集团」奖。二零零八年一月,谢先生在香港荣获「世界杰出华人奖」并获美国西阿拉巴马大学荣誉博士学位。二零零八年十二月获授亚洲知识管理协会「二零零七╱二零零八年度亚洲知识管理协会院士」称号。于二零一零年六月,谢先生获得中国生产力学会及中国企业报社颁发「二零一零中国企业最具创新力十大领军人物」。
       谢先生曾任第九、十及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现任中国侨商企业协会副会长。谢先生亦是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副会长。
正大制药集团简介
       2000年9月29日,正大制药集团将优质资产以中国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股票代号:08027)的身份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创业板成功上市,正大制药集团由此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中国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于二零零三年十二月八日成功转至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份代号为01177。作为卜蜂—正大集团的二级集团,正大制药集团得到这一在东南亚地区最具规模企业集团的全力支持,并得以充分利用正大集团在中国多年的投资实践所积累的丰富经验,竭诚为繁荣中国的医药卫生事业而努力工作。
       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使海外华人倍受鼓舞,正大制药集团对中国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并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在中国的投资战略。集团坚信,只要竭力发挥中外双方各自的优势,就能够以一流的人才、一流的设备、一流的管理,为顾客生产出一流的产品,为人类的健康做出卓越的贡献,同时也为合营各方创造令人满意的经济效益。

      “爱会带给你无限温暖,也会带给你快乐和健康”,秉承正大集团的价值观念和企业文化,我们相信,拥有健康,才能享受快乐,在中国医药产业蓬勃发展过程中,正大制药集团愿与更多的伙伴和顾客分享快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