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集团 翟美卿总裁

来源: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   日期:2022-01-21



翟美卿总裁  
 
       女,汉族,广东广州市人,美国TULANE大学管理学硕士。现任香江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金海马集团董事长、深圳香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近二十年的发展,现已成为集家居流通、房地产开发与建设、铝业三大实业领域及金融投资的民营企业集团。
       翟美卿多年来积极开展公益慈善事业,为国家的科学教育事业、福利事业、卫生事业、文化体育事业、扶贫事业和支援灾区共捐资八亿元。2005年经国家民政部批准,创立了全国首家001号非公募基金会“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兑现了一个优秀民营企业“办好实业、回报社会”的庄严承诺。2007年,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正式启动“五个1000”计划,即建立1000个爱心图书室,帮助1000个贫困家庭,助养1000个孤儿,资助1000个贫困学生,发起1000个义工。
       翟美卿现任全国妇联常委、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广东省政协常委、广东省妇联兼职副主席、广东省工商联兼职副主席、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执行理事长。
       翟美卿曾荣获“中国十大女杰”、“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十大慈善家”、“中国商界十大风云人物”、“广东省优秀企业家”、“广东省青年五四奖章”、“南粤慈善家”、“广东省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广东首届“自主创新十大女杰”、广东创业之星等荣誉。
香江集团简介
       香江集团创建于1990年,产业涉及家居商业连锁、 商贸与物流平台建设、资源能源、金融投资、健康医疗产业五大领域。员工2万人,总资产近600亿,累计纳税200亿。
       1990年,香江集团在深圳创业,涉足家居商业连锁,经过20多年的发展,旗下香江商业集团拥有“金海马家居”和“香江家居”两大家居流通品牌,在全国拥有200多家的商业网点,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区域,成为中国最大的家居连锁企业。
       2000年,香江集团进军商贸与物流平台建设领域,已经在全国10多个省市建立了20多个规模大、种类全的大型综合商贸批发物流基地,已开发的商贸物流网络面积达千万平方米。
       2005年,香江集团在洛阳投资建立了年产200万吨氧化铝项目,这是经国家发改委核准的第一家由民营企业为主导的大型氧化铝企业。   
       同时,香江集团还是最早投资金融业的中国民营企业之一,战略性控股和参股了多家金融机构,是广发银行、广发证券、广发基金、广东南粤银行、天津银行的主要股东,并在深圳设立前海香江金融控股集团,成为前海在全国首批引进的重点企业之一。
       2011年,香江集团又以超前理念进军高端医疗健康产业。产业涉及中医治未病、功能性测评、医美抗衰、医学SPA、综合代谢管理等多个领域,并将进一步把香江健康山谷打造成世界级香江wellness健康疗养度假地。
       香江集团主动肩负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2005年,成立了中国第一家非公募基金会——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先后为扶贫、助教、赈灾等社会各项公益事业捐资9亿多元,实现了一个优秀民营企业“办好实业,回报社会”的庄严承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