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一带一路”创新旅游经济 王治国会长出席全球商报丝路论坛

来源: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   日期:2016-06-21


        正是陇上好风光,金城夏都迎君来。6月兰州,天高气爽,由全球商报联盟与兰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6全球商报丝绸之路国际旅游经济论坛”日前兰州隆重举行。第九、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专门为论坛发来了贺信,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图:开幕式现场

       论坛开幕式由兰州市委常委、兰州市市长袁占亭主持,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虞海燕致欢迎辞,第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莅临出席并发表讲话。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原副主任侯云春,外交部原副部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原副主任何亚非,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王治国,港区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全联旅游业商会执行主席王敏刚,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张世珍,兰州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统战部部长段英茹,兰州市政协主席王冰,兰州市委副书记李森洙,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敬东等重要嘉宾出席了论坛。与会嘉宾纷纷表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给甘肃省和兰州市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国家全方位的对外开放,令到兰州从相对偏远的内陆省会城市,发展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上一个钻石支点。未来甘肃和兰州发展大旅游和新经济,将把丝路黄金地段的成色打磨得更加鲜亮。
 


图:出席活动的领导合影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虞海燕在欢迎辞中表示,丝绸之路穿过亚洲18个国家,是一条连接东西方的外交贸易之路,也是一条重要的文化旅游之路,甘肃和兰州在其中的战略地位日益突出,成为文化旅游产业新的投资热点。他希望与会人士为甘肃和兰州的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出谋划策,为加强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的交流合作搭建平台,共同发展。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张梅颖在讲话中表示,2016全球商报丝绸之路国际旅游经济论坛的开幕是甘肃省扩大对外开放,再创丝路辉煌的重要举措,她对此表示衷心的祝贺。她说,甘肃地处丝绸之路的腹地,是华夏文明的重要源头,东西方文化和商贸交流的要道,是丝路上的璀璨明珠。把握“一带一路”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让世界认识甘肃,使甘肃走向世界,是时代赋予甘肃广大干部群众的神圣使命和光荣任务。


图: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虞海燕与王治国会长合影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王治国会长在论坛上表示,“一带一路”对于甘肃来说是巨大的历史机遇,但是在整个历史机遇的过程中,如何把握这个机遇,避免产业升级走入误区,却也是重要的一个思考的问题。在现阶段对我们来讲,经贸上的合作、进一步的开放、文化上的交流极为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人力上的准备,我们仍然要强调“一带一路”首先是“人的一带一路”,是“观念的一带一路”,是“改革开放的一带一路”。


图:活动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