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来源: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   日期:2020-11-12


近日,由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与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在京召开,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民政部原常务副部长陈虹、国家卫生健康委原副主任金小桃、国务院参事室特邀研究员、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尹成杰、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王治国、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注册管理司司长王红、全国工商联办公厅原主任、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执行会长路印林、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青海省卫生厅原副厅长曹正奎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兼执行理事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方国辉、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副理事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兼标准委员会秘书长郭石泉等来自卫生健康、市场监管、民政、农业等领域的专家与健康产业150多位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就后疫情时代的新兴健康产业发展问题进行研讨,探索健康产业的发展机遇。

今年以来,疫情给我国的健康产业带来了重大影响,但同时也为后疫情时代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第六届中国健康产业发展论坛旨在搭建一个政策解读、资源整合、升级转型、产业投融、学术交流、形象展示的健康产业平台,共同探索后疫情时代的健康产业发展机遇

 

本次论坛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吴婧婧主持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王治国在致辞中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健康中国战略指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我们取得了抗击疫情的胜利,我们探讨健康产业的发展,就是要推动经济,尤其是健康经济迅速发展,为健康中国做出积极的贡献。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宣布论坛开幕。

会议现场,宣布了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增补福建云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亚港为常务副院长、广西海都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铠、四川君安康集团董事长许鸿斌、领冠资本创始人、董事长吴相庆为副院长以及增补9家理事单位的决定。并由领导为企业现场颁发聘书。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为新任副院长颁发聘书。

 

全国工商联办公厅原主任、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执行会长路印林为新加入的理事单位颁发聘书。

第六届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内容丰富,聚焦新时代、新供给、大健康、大发展的主题,邀请了来自政、产、学、研等众多专家学者和行业翘楚,围绕民营经济及民族健康产业发展之路、健康产业升级转型与创新发展、政企对话及专家分享、健康产业融合发展等前沿内容及议题展开分享和讨论,共话大健康产业前景、共议后疫情时代新健康产业机遇。

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利用大数据分析,中国健康产业发展形势他谈到,健康产业中除了制药领域,其他产业基本都算新兴产业,都需要进一步的规范、引导和扶持,都是非常有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

 

国务院参事室特邀研究员、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尹成杰部长就农业现代化助力健康产业发展他谈到,农业现代化推动了一大批企业家投身农业,搞健康农业,食品深加工,既带动了农业农村发展,又保障了人民的健康,非常有投资和发展价值。

 

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注册管理司司长王红就中国特医食品产业发展现况与趋势与企业家们畅谈中国的特殊医学配方食品的发展问题,让很多从事保健食品、特医食品生产的企业更加了解特医食品的发展前景。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青海省卫生厅原副厅长曹正奎就中医药产业发展问题弘扬中医药精髓,推荐健康产业发展,他指出,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中医药发展遇到了一定的停滞,但是,在今年的新冠疫情抗疫防控中,中医药再一次显示了悠久历史的传承,发挥了重大作用。同时,近年来在习主席、党中央、国务院的大力倡导下,中医药也得到了很好的发展。

 

民政部原常务副部长陈虹为企业颁奖。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王治国为企业颁奖

 

修正集团常务副总裁、子雯科技集团董事长修子雯如何打造互联网医药新型平台,推动健康产业发展,展开一系列的专题演讲。

117日下午,针对后疫情时代中国健康产业的经济形势,企业如何高质量发展为健康品牌提供新动能展开深入讨论。

 

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副理事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兼标准委员会秘书长郭石泉就如何帮扶健康企业品牌培育计划进行了阐述,指出,健康企业要高质量发展,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需要不断创新,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的同时,地方企业需要标准支撑,健康产业融合度和协同性进一步增强,健康产业科技竞争力才会得以进一步提升。

 

京东集团政企医疗及康养业务CEO常征就京东在健康领域的工作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与此同时,段芝堂(北京)国际医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翟立东、南方健康创始人兼CEO傅泉、广西南宁杂谷阳堂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彦慧、湖南海哥哥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海鸽也分别就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作深入推广和交流。

健康产业是一个朝阳企业,新冠疫情为市场做了一个非常好的强制性培育据悉,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与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将通过标准化引导,课题和调研等专项扶持,为企业搭建合作平台,帮助企业打造品牌,积极发展自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