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6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促进科技专项的通知

来源:市科委高新处   日期:2016-10-20


各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关于加快首都科技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京政发〔2015〕25号)和《关于促进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加快发展的意见》(京科发〔2011〕303号),充分发挥我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凝聚、整合创新资源、推动产业创新、跨界融合等方面的作用,市科委启动2016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促进科技专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联盟申报条件
  (一)符合北京市重点培育和发展的“高精尖”产业方向,资源整合能力强、龙头企业聚集度高、行业影响力大。
  (二)理事长单位和秘书长单位均是注册在北京的法人单位。
  (三)联盟成员单位数量不少于10家,且核心成员单位注册在北京的比例不低于30%。
  (四)联盟应在规范管理、产业发展战略研究、发展规划制订、关键技术联合攻关、科技成果产业化资源配置与项目实施、联盟标准化工作促进、行业交流、市场推广、品牌培育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工作。
  二、支持方向
  支持联盟规范自身建设,开展跨界协同创新,提升对国家重大战略、产业发展及转型升级的支撑能力,在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面开展实质性促进工作。项目以后补贴方式支持联盟2015年开展的各项工作。
  根据联盟成立时间,将联盟分为培育类和建成类两类分别进行评价和支持。
   (一)培育类联盟:指联盟成立时间在3年以下的联盟。
  重点支持培育类联盟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建立健全联盟运作机制;特别鼓励联盟在产业研究,尤其是跨产业(领域)创新发展及新业态培育方面,开展探索与实践。
  支持额度不超过30万元。
   (二)建成类联盟:指联盟成立时间在3年以上的联盟。重点支持联盟开展共性技术研究、联盟标准化、科技成果转化及示范应用、跨产业(领域)协同创新、科技金融、区域合作等工作,通过搭建各类专业服务平台,为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服务,为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提供支撑。
  支持额度不超过50万元。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2016年10月20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