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手共建石岩生命健康科技产业园

来源: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   日期:2016-10-14


       
        近日,深圳明金海集团与广州中医药大学在宝安区宝立方中心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建“石岩生命健康科技产业园”,该产业园为深圳市政府2016年重大发展项目之一。
  作为该项目的主体建设单位,明金海集团领导表示:“当前,生命健康产业已成为深圳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新经济增长点,近年来明金海集团积极布局生命健康产业。校企双方将结合各自的竞争优势,积极推进中药现代化、产业化快速发展。”
  广州中医药大学成立于1956年,是新中国首批创办的4所中医药高等学府之一,是国内首批拥有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现为广东省“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学校相关负责人认为,广州中医药大学将借助深圳平台将科研成果转化成生产力,进而为国家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位于宝安石岩的“生命健康科技产业园”是深圳市政府2016年重大发展项目之一,也是宝安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的重点项目,市、区两级政府计划将该项目打造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健康绿谷。
  根据合作计划,明金海集团主要负责建设及促进中医药健康科技产业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的主体建筑,并完善其园区配套设施;广州中医药大学主要负责生命健康及养生保健单位的构建与运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