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常务副会长郭明枝董事长荣膺2015中国新经济风云人物

来源:北京民营科技促进   日期:2016-06-22


       热烈祝贺融商实业集团董事长郭明枝先生荣膺“中国新经济风云人物”!
       2015年12月20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中国经济导报社和经济日报中国经济信息杂志社联合主办的以“新常态、新经济、新征程”为主题,“聚焦经济发展、评点新闻人物”为宗旨的“2015中国经济高峰论坛暨第十三届中国经济人物年会”在首都人民大会堂隆重举办。

       会议规模宏大、组织缜密、评选严格。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等人荣获“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中国经济十大新闻人物”“中国经济十大杰出女性”等奖项。中国产业经济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福州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会长、福建融商实业集团董事长郭明枝先生荣膺“中国新经济风云人物”,在郭明枝董事长的带领下,融商实业品牌的诞生和发展成为一段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传奇。

       在互联网金融行业蛰伏七年之久,郭明枝董事长却在七年后短短的两年间带领融商走向了集团化、国际化和行业领先地位,成为一家集电商技术投资、金融投资、汽车行业投资、旅游地产开发、生态林改造、生物工程开发、民间借贷服务等于一体的多元化民营综合性的实业投资集团,规模扩大到旗下控股15家大中型企业、资产超过15亿元人民币。他,是个怎样的传奇人物?
       男人40而不惑!许多男人的40岁已定性人生看破前程,而郭董事长的40岁,却是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年,他选择放弃过千万的年薪走上艰苦创业路。但他坚信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未来,坚信成功创业最重要的是正确的方向,坚信艰苦的暂时“不如意”只是短暂的,他没有妥协,而是带领着一帮从不计较得失的兄弟们,共同奋斗在互联网金融的第一线。05年的中国,互联网金融是一个新兴的行业,一个仅为少数人所知的行业,创业初期,公司入不敷出、资金周转困难一点也不出人意料,家里人和亲戚大多从事公职,积蓄不多,且愿意给予帮助的更是有限。在公司资金最紧张的时候,郭明枝董事长竟突然悟透了行业的生存道理,创建出一整套独有的商业模式,使融商在商海中顺利摸上了过河的石头。

       2014年融商通过对产业互动、互联网技术、信息传媒、电子商务等自有跨界优势资源的合理整合,打造出长期适应互联网金融企业发展的产业互动商业模式落地平台——中国产业互动公共平台(IFCC)。IFCC平台,以融商实业集团强大的技术为后盾,可与各大行业、平台、机构互通进行信息互通、等价交换、积分精品换购等合作,不论你的企业从事的是农业、工业、服务业还是新兴的“互联网+”行业,都能在这个平台上找到结合升级的办法。九年的专业技术实力、专业化的热情服务、行业市场实力导师、师徒化的公司化管理、合伙人制的运营机制、独特优势的商业模式,分别引导供应商、合作商、代理商、代办点等单位刷新企业新实力,注入互联网金融新动力。

       IFCC平台的幕后团队不仅在企业宏观决策、成本控制、人力资源战略等学科有深厚的理论功底,而且在长期的企业转型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并将先进的国际现代商业模式理论与我国企业实践经验加以有机结合,对中国企业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带领融商集团获得合作企业100%的满意率和数十家大众媒体的关注并跟踪研究,并受到中国产业经济促进会嘱托郭明枝董事长一定要继续以特有的创新思维和发展眼光以及管理智慧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