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常务副会长单位香江集团携手广东省妇联精准扶贫向社会救助基金会捐款200万

来源: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   日期:2016-06-21


     

       为响应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第七个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的号召,6月21日,广东省妇联在广州召开2016年扶贫济困日活动座谈会,省妇联主席阎静萍出席会议并讲话。香江集团董事长助理、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理事张自春代表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出席活动并向活动捐款200万。
       香江集团从1992年开始参与慈善事业,2005年成立了中国首个国家级非公募基金会——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多年来,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一直把“扶贫济困”作为项目开展的主要方向。2010年,在广东省启动首届“扶贫济困日”活动时,香江集团就积极参与到有计划地扶植弱势群体的行列中来,并向活动捐款3000万元,用于全面扶贫战略。
       近些年,为响应与推进广东省政府和国家精准扶贫的重大战略,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携手广东省妇联,开展了“香江女性创业项目”、“农村儿童友好社区项目”、“援助孤贫儿童项目”等一系列精准帮扶妇女儿童的项目,通过项目的开展,确保了帮扶措施和效果落实到户、到人。6月12-13日,广东省妇联主席阎静萍和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主席翟美卿还专程前往肇庆市德庆县和封开县,参观回访农村友好社区建设,看望当地留守儿童,了解项目落实情况。目前,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已出资430万在全省建立了50家儿童友好社区,受益人数达32 万,不但有效解决留守儿童相关问题,同时也为精准扶贫探索了一条切实可行的路。2017年是广东省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年攻坚的第一年,为响应广东省政府发起的凝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扶贫济困日活动,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带头捐款200万元,积极推进精准扶贫战略,帮助贫困妇女脱贫致富,为广东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新的贡献。

分享: